园长回应“幼儿媛”事件:女子并非孩子家长,先后两次幼儿园门口摆拍

2021年10月21日 21:43   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  林典驰

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林典驰 广州报道近日,一则精致打扮女子站在幼儿园门口接孩子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热议。视频中该女子衣着短裙,露出大腿整理书包鞋子。从标题中可以得知,该女子给小侄子送书包。

不过,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核实,事实与视频描述有所出入。10月21日,记者联系该幼儿园园长,对方澄清该女子非孩子家长,园长和保安均不认识她。

园长向记者回忆,10月8日,女子第一次来幼儿园门口拍摄视频,视频发布后在短视频平台上广泛传播,取得一定的流量。10月12日,女子第二次过来拍摄,保安和家长联手向其劝离,现场也并没有孩子。

她认为,女子就是网红过来蹭流量的。同时,园长也向抖音反映实际情况。

该视频发出后,有网友认为,这是继“佛媛”、“病媛”后,他们再度以“幼儿媛”的方式出现在视频平台上。

小红书上同样有在现场的家长发布图文,家长称去幼儿园接送孩子时,看到视频中女子和四五个工作人员一起拍摄视频,先后更换了多套衣服,在被劝离后并未接到孩子。

家长直指该女子“为了红没有节操”。她认为,如果这样的人放到街上或者健身房,我会抱着欣赏的态度去看,但你在幼儿园接娃人群里这样就觉得很不合时宜。

今年以来,先后出现“佛媛”、“病媛”等名词,指的是一些靠在特定场景,诸如寺庙、素餐馆、医院等地摆拍视频,获取流量后卖货或者接拍广告的网红们。

央视网对佛媛发表评论称,为了让粉丝们相信自己和产品,大肆借佛营销,什么吸引人眼球就展示什么,什么行为能帮着卖出货就干什么,丧失底线也在所不惜。佛,对她们而言,只在人设里、在流量工具里、在财富密码里,唯独没在心里。如此吃相,未免也太难看了。

10月21日晚,记者在短视频平台已经搜索不到该视频账号。

关注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