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加强针”来了!完成一二针接种6个月后才可接种“加强针”

2021年10月21日 14:35   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

目前,接种疫苗仍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。据央视新闻报道,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,北京、河北、山西等多地已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。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,可对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、重大活动保障及参与人员、重点区域需配合疫情防控加强免疫的相关人群,以及其他符合接种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。打加强针应该还包括近期到海外工作、学习的,到高风险地区去的人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才能选择接种“加强针”。

此外医生还介绍,此前如果接种的是3剂次的基因重组疫苗,目前暂不用打“加强针”,而需接种人群在“加强针”的选择上,也有注意事项。医生提醒,第三针加强针首先选择和第二针灭活疫苗同一厂家生产的疫苗。


关注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