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宗地块上架 北京发布第二批拟供地清单

2023年05月19日 17:51   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  孔海丽
供应时间截至9月8日。

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北京报道

第一批供地的23宗地块还有17宗待拍,北京已经快马加鞭地公布了第二批拟供应清单。

近日,北京市规自委网站挂出了2023年第二批拟供应商品住宅用地清单,共计29宗地块,拟出让时间段是5月17日-9月8日。

朝阳、丰台、石景山、通州、大兴、顺义、昌平、房山、平谷、密云、延庆等11个区均有供地。

与首批次供地聚焦中心城区相比,第二批供地向平原区域扩散。二批次29宗地块里,位于中心城区的有8宗,土地面积约45公顷,占比29%;副中心和平原地区有18宗,土地面积约103公顷,占比65%;生态涵养区也有3宗地块供应。

第二轮拟供应地块中位于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的土地面积占比超八成,位于“三城一区”或产业园区周边的占比超六成,均较第一轮有所增加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二批次拟供应清单里,部分地块提前公布了地块区位图、影像图和规划图,以供开发商提前研判。

截至目前,北京2023年一批次供应的23宗地块已经成交了6宗,还有17宗地将在6月悉数完成竞拍。

关注我们